29 July, 2016

[Make ups G.]日常的藕紫妝容




一直以來,對於美妝有著些微卻又不過度著迷的狂熱,每每用到驚豔的彩妝品,總想著紀錄當下驚喜和體驗


暨第一代少女粉色的PK-1後,第二代的雙眼皮光影中PK-1在試色後,最深得我心

先稍微聊一下第一代的PK-1,不同於第二代的她,是屬於粉嫩的少女粉色系,
依稀記得當初是被知名美妝部落客燒的體無完膚,但開箱使用後因為橘粉色帶給我一對肥大的泡泡眼@@當下滿失望的

後來稍稍改變暈染方式後,讓熟熟姐得到了少女的回春(大心),甚至還可以拿來當作媲美NARS高潮的腮紅使用!(往後入手第二盒再來記錄一篇)

此次的雙眼皮光影系列,PK-1我在開架試色後,最為傾倒的顏色!因為她的主色很像是我朝思慕也想的東京之夜(約莫是09年戀愛魔鏡的單色眼影),兩個都是帶著藕粉紫的濕質眼影,色系畫起來相當柔和!

來看一下本尊


看起來真的非常美麗的眼影呀,我感應到那完美的粉質在呼喚我(哈哈)
那就先收起我的口水來獻醜一下我的首PO素顏妝文(驚)

美妝好夥伴們有:

底妝: Maybelline 純淨礦物極致遮瑕BB凝露 自然色
          Maybelline 透白澄淨長效UV粉餅  明亮色
         1028 薄透亮無痕底妝刷
         1028 facehighliter 迷幻金

這次購入BB凝露+澄鏡粉餅的組合,我必須老實說,粉餅真的相當雞肋(對我而言啦),她的遮瑕度幾乎是零,且不持裝加上太過粉霧妝感

BB凝露於我來說是蜜糖,素顏的我顴骨上雀斑頗多外加黑眼圈超重,薄薄一層,斑點、膚色修飾得還不錯,但還不到無瑕的地步,喜愛輕薄妝感可試

1028粉底刷可以說是我目前的愛刷,但老實說,目前手邊粉底刷只有兩隻,所以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開架試試此刷

1028 facehighliter,粉質頗細外加非常顯色但不會像液狀打亮乳那麼顯毛孔(例如我曾經買過的露華濃Q顏乳)

眼妝:Maybelline 極致大眼雙眼皮光影系列 PK-1 眼影
           ZA 一眼濃烈眼線筆(濃咖啡)
           ZA一眼深邃眼線液筆(深邃黑)
           資森堂 150 睫毛夾
腮紅 :
           Visee 絲柔幻色頰彩PK-5 甜蜜粉紅
唇膏:
         忘記是哪一隻護唇膏了(好像是小蜜媞)

眼妝、腮紅 跟唇膏部分呢,讓我再回購的是ZA 一眼濃烈眼線筆(濃咖啡),因為這支真的非常好上色,暈染度大約可以持續半天不暈,但我自己通常不太畫內眼線,點綴在隱形眼線的區域半天內不太會染成熊貓眼,還是需要補補妝解救一下!

冗冗的說完後,來看一下素顏上妝殘酷舞台


我先用BB凝露上我的右半臉比較一下
半臉底妝
半臉底妝-完妝
半臉刷勻後,可以看的出來,我沒刷凝露的左半臉明顯暗沉還有點下垂

再來看一下底妝完成的樣子,就是用圖片中的兩位好夥伴完成有光澤感的底妝
兩邊妝完妝照


抗汗粉餅
上完全臉

眼妝部分:

夾並刷完睫毛後,

1.首先眼妝我先用PK-1裡面第一個格打底,第一格的亮粉相當細緻,時常我為了簡便,也會直接拿它來上鼻樑、兩頰、額頭最凸端、人中及下巴(唇下部分),直接當作打亮使用

2.接著用第二格主色(藕粉紫)上勻眼窩,大約往雙眼皮向上約0.5公分暈染

3.用眼線筆填滿睫毛根部的空隙再細細畫上外眼線,增加眼睛的有神度
但這部分的外眼線我並不會畫到眼頭,大約只會延伸到瞳孔靠近眼頭的邊緣
才不會顯得眼神過於兇狠

4.用第四格最深色,從眼頭慢慢地當作第二層眼線微微的覆蓋過外眼線,讓眼線筆畫出來的線條再柔和一點,接著再用眼線液筆稍微拉長眼尾並填滿三角地帶的空白

5.下眼線的話,可以用第二格的主色,畫到眼尾的1/3處

6.最後再用第四格微微的畫在下臥蠶的位置,會更顯得眼神的閃亮
眼妝完妝
眼妝完妝後,再上腮紅,可藉由腮紅色調的變化改變氣色,通常我喜歡畫在眼球下連接蘋果肌的位子,這樣才能營造出粉嫩感

而打亮的部分真的是我個人追求光澤感的偏愛!可以看到的是,底妝上完粉餅後,臉上其實很偏粉感,所以我一定會搭配打亮以製造光澤系妝容,上面稍微提到過的是,通常打在鼻樑、兩頰、額頭最凸端、人中及下巴(唇下部分),確確實實藉由光澤反射讓你的妝容更立體,輪廓更明顯!


fnal前一定要上的打亮



藕粉紫妝容,完妝!


完妝
攝影:I phone 6S 前鏡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